Docker Registry

    一些共有的第三方Registry,都支持用户注册,而后基于用户自己的名称做自己的仓库,但是使用互联网上使用的Registry有一个缺陷在于,我们去推送或者下载镜像,应该都有一定的速率问题,而将来在生产环境中,很有可能并行启动的容器有几十上百个,如果让每一个服务器都通过互联网下载,那就存在带宽的问题,如果带宽不够大的话,可能几十分钟之后上百台服务器才能完全启动完成,这就违背了容器的轻量快速的初衷,因此多数时候,我们很有可能去制作自己私有的Registry;
Docker Registry 分类
    Registry用于保存docker镜像,包括镜像的层次结构和元数据,用户可自建Registry,也可使用官方的Docker Hub;
Sponsor Registry:第三方Registry,供客户和Docker社区使用;
Mirror Registry:第三方Registry,供客户使用;
Vendor Registry:由发布Docker镜像的供应商提供Registry;
Private Registry:通过设有防火墙和额外的安全层的私有实体提供的Registry;

Harbor

    Harbor是一个用于存储和分发Docker镜像的企业级Registry服务器,通过添加一些企业必需的功能特性,例如安全、标识和管理等,扩展了开源Docker Distribution。作为一个企业级私有Registry服务器,Harbor提供了更好的性能和安全。提升用户使用Registry构建和运行环境传输镜像的效率。Harbor支持安装在多个Registry节点的镜像资源复制,镜像全部保存在私有Registry中, 确保数据和知识产权在公司内部网络中管控。另外,Harbor也提供了高级的安全特性,诸如用户管理,访问控制和活动审计等。
Harbor特性
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:用户与Docker镜像仓库通过“项目”进行组织管理,一个用户可以对多个镜像仓库在同一命名空间(project)里有不同的权限。
镜像复制:镜像可以在多个Registry实例中复制(同步)。尤其适合于负载均衡,高可用,混合云和多云的场景。
图形化用户界面:用户可以通过浏览器来浏览,检索当前Docker镜像仓库,管理项目和命名空间。
AD/LDAP 支持:Harbor可以集成企业内部已有的AD/LDAP,用于鉴权认证管理。
审计管理:所有针对镜像仓库的操作都可以被记录追溯,用于审计管理。
国际化:已拥有英文、中文、德文、日文和俄文的本地化版本。更多的语言将会添加进来。
RESTful API:RESTful API 提供给管理员对于Harbor更多的操控, 使得与其它管理软件集成变得更容易。
部署简单:提供在线和离线两种安装工具, 也可以安装到vSphere平台(OVA方式)虚拟设备。
Harbor组件
Proxy:Harbor的registry, UI, token等服务,通过一个前置的反向代理统一接收浏览器、Docker客户端的请求,并将请求转发给后端不同的服务。
Registry: 负责储存Docker镜像,并处理docker push/pull 命令。由于我们要对用户进行访问控制,即不同用户对Docker image有不同的读写权限,Registry会指向一个token服务,强制用户的每次docker pull/push请求都要携带一个合法的token, Registry会通过公钥对token 进行解密验证。
Core services: 这是Harbor的核心功能,主要提供以下服务:
UI:提供图形化界面,帮助用户管理registry上的镜像(image), 并对用户进行授权。
webhook:为了及时获取registry 上image状态变化的情况, 在Registry上配置webhook,把状态变化传递给UI模块。
token 服务:负责根据用户权限给每个docker push/pull命令签发token. Docker 客户端向Registry服务发起的请求,如果不包含token,会被重定向到这里,获得token后再重新向Registry进行请求。
Database:为core services提供数据库服务,负责储存用户权限、审计日志、Docker image分组信息等数据。
Job Services:提供镜像远程复制功能,可以把本地镜像同步到其他Harbor实例中。
Log collector:为了帮助监控Harbor运行,负责收集其他组件的log,供日后进行分析。
下载地址
    Github:https://github.com/goharbor/harbor/releases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