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见参数说明

motd file:定义当客户端访问时看到的信息,默认为空。
pid fle:定义rsync daemon将其PID写入的文件,如果此文件存在rsync,daemon会终止而不是覆盖。
port:定义daemon监听的端口,默认为873。
address:覆盖daemon默认监听的IP地址.如果daemon是被inetd启动,并且有 --address参数时,会被忽略。
socket options:用来防止被人不停的连接.可以设置为所有socket的端口的传输速度。
comment:当客户端取得可用模块列表时,在模块名后进行显示的注示.默认没有。
path:在这个模块中,daemon可以使用的文件系统.必须配置。    
use chroot:如果被设为"true",daemon会在给客户端传输文件前"chroot to the path"。
numberic ids:对当前daemon模块,关闭能过名字对users 和groups进行识别。
charset:设置模块的文件名的存储编码. 如果客户端使用--icov参数,会被失效。    
max connections:设置最大连接数.默认为0,意为无限制.负值为关闭这个模块。    
log file:不设会使用syslog。    
syslog facility:指定syslog 的名字来启示录rsync daemon。    
max verbosity:控制信息的最大数量.默认为1,允许客户端请求 one level of verbosity。    
lock file:指定文件用来支持 "max connections"参数. 默认为/var/run/rsyncd.lock。    
read only:指定客户端是否可以上传文件.默认对所有模块都为true。    
write only:不允许下载。    
list:是否允许客户端可以查看可用模块列表.默认为可以。    
uid:指定用户名或UID取代root.默认为-2,意为nobody    
gid:同上。
fake super:设为yes,使文件的权限不以root权限。
filter:指定filter chain,指定哪些文件可以让客户端进入。
exclude:排除。   
include:包含,会覆盖exclude。
auth users:指定以空格或,分隔的用户可以使用些模块。
secrets file:指定用户名和密码.格式   用户名:密码。    
strict modes:指定 secrets file的权限是否被检查.true or false。    
hosts allow:允许下载的主机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